唐唐鸭

【破云吞海非典型阅读体】孤勇三

时间线:

破云:江停昏迷第二年

吞海:张博明死后,阿归被审问期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雩在一个纯白色的空间中醒来,周围很安静,一个人都没有。他就在这里漫无目的的往前走着,他不知道这是哪里,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,他只是觉得内心有个声音在一遍遍地说着要往前走,永远不能回头。


“浴乎沂,风乎舞雩,咏而归——就是在安逸太平的人世间吹着微风唱着歌,开开心心回家的意思。”

“阿归,有一天我会带你去到没有罂粟花开的国土,你可以和阿行一起上学念书,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!”

“我说过总有一天会把你从这地狱里拉出去。”

“胡马依北风,越鸟巢南枝。”

“ 胡马来自北方,所以依恋北风,越鸟来自南方,所以向南边的枝头筑巢。是比喻人思恋故土的意思。不如我也去纹一匹马吧,保佑我们将来都顺利完成任务回到北方,怎么样?”

“只要你用我的名字活下去,别为我报仇,别为任何人报仇,一直往前走——”


这里响起的每句话他都记得,甚至那个场景,那人在他身前时的表情他都从来没有忘过,是解行和他的母亲,那两个人要拉自己回去。可是自己该怎么回去?他看着自己的双手,布满伤疤的双手很白,但在他眼里却是满目血红,他的手上沾满了鲜血,他的脚下是无尽的尸骨,那个世界对他来说太过遥不可及。


神情恍惚间他好像又看到了那个发着光的少年,“解行,阿行……”

“阿归!”

那人朝他挥了挥手,张开了双臂。

“阿行!”

这里的人向着那个怀抱跑去,被紧紧地抱着,感受到真实的触感,眼里的泪水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。

“哥,你哭鼻子了。”解行松开一个手擦去了阿归的眼角的泪,低头笑了一声。

“臭小子,敢嘲笑你哥了。”阿归朝着身前人的肩膀落下不轻不重的一拳,忍不住也笑了一声。


阿归360度检查了一遍解行,那些累累伤痕都消失不见,他还在笑着,真好。

“哥,我一直看着你呢,你可真厉害,一个人端了那么多毒窝,真不愧是我归哥。”

两个人就在白茫茫一片中躺在地上,就像从前兄弟两人躺在漫天星空的草坡上那样,解行依然在絮絮叨叨畅想着出去之后的美满生活,尽管两人都知道那些再也无法实现了。解行想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,那他就安静的听着想着。

两人天南海北地聊了很多,好像要把这些年来没说的话统统补上。

“不知道江停毕业以后去哪儿了,不过以江停的能力,他现在肯定很厉害。哥,你还记得他吧?以后你要是遇见他了,有什么问题尽管找他,他肯定会帮你的。”

阿归也记得那个隐秘的下午只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事,微微点了点头。


一阵脚步声传来,刚刚还在被谈论的人就这样毫不客气地闯进了兄弟两人的视线,江停懵懵地看着前面地上的两个人,那两个人也是一脸空白地盯着自己。

“解行?阿归?”愣了好久江停才回过神来,试探地开口询问。

“江停!你也来了啊,快过来快过来。”解行激动地站起身把江停拉到了身边,这才发现他的脸色竟白的吓人。“江停,你怎么了,脸色这么差,好像还瘦了好多呢。”


江停抿唇不答,又看了看在后面站着没动的阿归。

解行挠了挠头,把阿归拉到前面,对着江停说:“江停,我们的任务结束了,阿归也回来了。其他人我哥可能也不会轻易相信,以后还要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阿归了。”

话音刚落,阿归就紧紧抓住了解行的手臂,江停也猛的看向还在笑着的人失了声,“解行,你……”

“我回不去了,拜托你了。”


回不去了……江停内心升起无尽悲痛,回不去了,他的队友们也是在他面前笑过之后再也回不来了,现在那个他青春少年时最在意的好友也说他回不来了,他又该如何回去?


“江停,你怎么了?”解行在江停摇摇晃晃有些站不稳时扶着他站好,他已经不是当年的毛头小子了,他觉得江停很奇怪,好像经历了很多事情,变得有些脆弱,有些沧桑,还有无尽的伤痛。

“我没事,能帮到你们的地方我当然会尽力,你放心。”江停背过身,声音低沉而坚定。


“你们好!这里是意识空间,即使你们现在都处于人生的黑暗时期,但我们仍希望你们能明白无论黑夜再长,黎明都会到来,你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逝者已矣,困在过去毫无意义,请继续向前,还有人在等着你们。江停,你的队友意识很浅,他们已经安眠,无法出现在这里,如果无法释然,就跟着自己的脚步走,一切都会结束。吴雩,解行的意识在实体空间不会彻底消失,他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突然响起的机械声打破了三人之间的沉默,说完之后就消失不见了。


解行笑了笑,挨个抱了两人,“我该走了,阿归,江停,你们都要好好的。”

“不要,别走,不要走……”阿归乞求般地喊着,抓着解行的手不放,江停抓着阿归,他们的身影渐渐消失,解行叹了口气,眼泪才终于涌了下来。



现实的空间中,众人看完了视频,十几个笑脸还没有从众人的脑海中消失,气氛稍微放松了一些,不再像之前那般沉重。不等他们再缓一些,就被旁边悲痛的惊呼吓得一震。

“不!”吴雩突然睁开眼睛站起了身又双手扶膝,呼吸粗重,好像刚从噩梦中醒来。离得近的人能看到他的肩膀在轻微地抖动着,整个人异常紧绷。

然后,众人眼睁睁看着江停坐起身,把吴雩揽进了怀里,拍了拍他的肩膀,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江停眼中未落的泪花。他们两个就那样相互依偎着为那个消失的永远的少年悲伤,吴雩也不再忍着,愤怒地哀嚎着,像一只失去所有的小野兽,仿佛要将这近十年的哀伤与愤怒尽数发泄。

其他人看着这里,也不插话,只默默地转过了头,甚至有的人记起之前的视频也忍不住莫名跟着抽泣。





呜呜,真的忍不住了。

之前写的是解行先消失的,但是想想解行又一次在阿归面前消失真的太残忍了,写完自己就忍不住了,所以就改成是阿归和江停先走了,对不起解行。

我为什么要虐自己啊!!!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50)

热度(2488)

  1.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