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唐鸭

【破云吞海非典型阅读体】孤勇四

时间线:

破云:江停昏迷第二年

吞海:张博明死后,阿归被审问期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不!”吴雩突然睁开眼睛站起了身又双手扶膝,呼吸粗重,好像刚从噩梦中醒来。离得近的人能看到他的肩膀在轻微地抖动着,整个人异常紧绷。


然后,众人眼睁睁看着江停坐起身,把吴雩揽进了怀里,拍了拍他的肩膀,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江停眼中未落的泪花。他们两个就那样相互依偎着为那个消失的永远的少年悲伤,吴雩也不再忍着,愤怒地哀嚎着,像一只失去所有的小野兽,仿佛要将这近十年的哀伤与愤怒尽数发泄。


其他人看着这里,也不插话,只默默地转过了头,甚至有的人记起之前的视频也忍不住莫名跟着抽泣。


“都是为了我,都是我,阿行,他才二十岁啊……”

吴雩的一声声自责好像刺破了江停的耳膜,惊得他浑身发冷,他的队员们也是在那样的年纪里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生命,那也会是他一辈子无法原谅的错误。


失而复得时有多么兴奋,得而复失就有多痛苦。江停对此无法感同身受,但是解行与阿归之间的感情和承诺都令他无比羡慕,同时他也为阿归对自己的信任感到高兴。


“不怪你,你没错。吴雩,你要好好活着,带着他的那份一起,回到人世间里开开心心地活着……”江停的声音很轻,显得有点柔和,却意外地让吴雩平静了下来。他一边顺着吴雩的背避免他喘不上气,一边暗自打量了一圈周围,很多警察,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有,旁边还有很多毒贩,甚至金杰也在这里,是要干什么?


好一会儿之后,吴雩抬起了头,看到江停苍白的脸色,他身上还穿着病号服,肩膀上湿了一大片,“江停,对不起……”


江停摇了摇头,眼圈红红的,“以后你要好好活着。”


吴雩点了点头,在床边坐好,这才抬头打量起周围。目光扫过云滇的人也没有多余的表情,好像完全不认识一样,只有看到鲨鱼时露出了些许惊讶的神情,之后也迅速调整好表情,低下头不与任何人对视。


江停则是完全无视了周围投来的目光,闭着眼揉了揉太阳穴。之前他重伤,又以植物人的状态躺了一年多,虽然见到解行和阿归让他很激动,暂时从噩梦中脱离,但现下他的身体机能和精神状态都很差,无法集中精神思虑太多,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其他人,第一次有了逃避的念头。而在他闭眼时自然也错过了金杰旁边那人对他投来的热切的目光。


“内容正在刷新,请稍作等待。”


这个声音!“阿行呢?他在哪里?”吴雩刚刚稳定的情绪又被这个声音勾起,迫不及待想再见到那人。


那声音却没有再出现。


江停抓着吴雩的手让他冷静下来,不再说话。


“刷新?之前的五个不是才看了两个吗?”严峫早就忍不住了,那边两人的话他插不进去,这边又这么安静,好不容易有点声音就迫不及待开了口,只是这声音不只没有理吴雩,也没有理他。


严峫毫不在意,一扭头就对上了江停的视线,随后两人同时移开视线。


“请江停选择以下内容:

1.新年快乐

2.新的开始

3.悬崖摘花

4.哥。哥?哥!

5.两代画师的碰撞”













评论(95)

热度(2033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